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反腐档案

正在开展巡视工作的黑龙江省委巡视组长主动投案

3月29日,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对外通报,该省省委巡视组正厅级巡视专员于宝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3月10日,于宝国出席巡视丰林县动员会

公开信息显示,于宝国多次担任省委巡视组组长,本月上旬还带队进驻了两个县。

于宝国出生于1962年7月,齐齐哈尔人,长期在组工系统任职,曾担任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干部二处处长,绥化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大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等职。

2015年12月至2018年12月,于宝国出任大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一职。官察室梳理发现,十八大以来落马的省部级老虎中,至少有5人在大庆长期工作过,包括黑龙江省委原常委、大庆市委原书记韩学键,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盖如垠,福建省委原副书记、原省长苏树林,中石油集团原副总经理王永春等。

 2018年12月至今,于宝国担任省委巡视组正厅级巡视专员,并在十二届黑龙江省委多轮巡视中担任组长。比如第八轮(2020年10月至12月),作为第七巡视组组长,他带队进驻省审计厅、省外办、省统计局。

今年3月10日,黑龙江第九轮巡视展开,于宝国出任第七巡视组组长,到了伊春市下辖的汤旺县、丰林县,将工作60天左右。

在两个县的巡视动员大会上,于宝国都表示,要始终保持巡视的权威性、震慑力、推动力,同时希望两地干部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

而在上个月5号,于宝国还曾以黑龙江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的身份,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省外事办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他当时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指出要切实从严管党治党,认真抓好问题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