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舆情焦点

曹建明: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履职担当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最高检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曹建明强调

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履职担当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本报北京7月28日电(简闻之)7月28日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主持召开最高检党组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检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振奋精神、履职担当,以扎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的实际成效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通篇贯穿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精神,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了科学指南,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治国理政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完整的理论体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全国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法治建设和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确保检察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新的巨大成就,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就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科学指引。要教育引导检察人员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感情认同和理论认同,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新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既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抓紧抓好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又要依法严惩腐败犯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是检察机关当前必须肩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检察机关要紧紧围绕迎接和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稳中求进,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