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舆情焦点

说错俩字被罚46万元?不冤!

此前

一名拥有千万粉丝的吃播主播

“小贝饿了”在直播中

将“静腌牛排”说成“原切牛排”

引发关注



近日

该账号关联公司
品飒传媒(西安)有限公司
因虚假宣传被罚款46万元

少说两个字,“口误”?


2022年11月,因为被网友质疑带货产品有虚假宣传、质量等问题,在短视频平台上拥有近2000万粉丝的“小贝饿了”,被推到风口浪尖。

2022年11月5日和7日,针对网上质疑,“小贝饿了”两次发布声明,表示自己带货产品经过严格筛选,没有质量问题,其在直播中将“静腌牛排”说成“原切牛排”也是口误,对此,“目前国家有关部门已经介入,我们也正积极地配合调查。”


据红星新闻从相关渠道获悉,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注意到“小贝饿了”被质疑事件,并已开展相关工作。近日,品飒传媒(西安)有限公司因虚假宣传被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46万元。

某工商信息平台违法事实显示,该公司系账号“小贝饿了”关联主体公司,带货主播程某某为该公司员工。


经介绍,2021年该公司与温州市顶诺食品有限公司达成协议(按照协议销售额提成为10%),在某平台账号“小贝饿了”销售顶诺食品生产的腌牛排。直播带货过程中,程某某先后19次将涉事牛排宣传为“原切牛排”。

据悉,原切牛排是不经辅料调理加工的牛排,涉事牛排因经过腌制,属于调理牛排范畴。故该行为构成虚假宣传的不正当竞争。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处以罚款46万元。

另查明,当事人2022年5月19日,共计销售3986单,每单定价178元,销售额为710539.93元(因退货等原因,实际销售数量1973单,销售额为354807.7元)。当事人在直播带货过程中,将其经营的商品“顶诺静腌牛排”(调理牛排)宣传为“原切牛排”,欺骗、误导消费者购买其商品,不当谋取交易机会和竞争优势。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
“网红”直播带货

要严格遵守法律与道德底线

跨越“红线”必将受到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