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基层信息

西安阎良:开展“深学思想铸忠诚 砥砺初心勇担当”大比武活动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近日,阎良区(航空基地)纪检监察系统深化“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活动,举办“深学思想铸忠诚 砥砺初心担使命”专场大比武活动。本次活动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等重点内容,采取现场随机抽人抽题,评委实时打分的形式进行,来自全区纪检监察系统100余名干部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选手们同台竞技、奋力比拼,精神饱满、反应迅速,不仅就问题进行了精准的回答,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实践、谈体会、谈思考,充分展示了纪检监察干部过硬的政治素养、精通的业务本领、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奋进的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场业务上的较量,更是一次思想上的洗礼,既是交流学习成果的平台,也是检验学习成效、进行相互比拼的擂台,比出了纪检监察干部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精神风貌,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干的效果。”阎良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阎良区(航空基地)纪检监察系统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通过干部日学习、单位每周练、定期随机考等形式,锤炼干部过硬政治素质、练就高强专业本领,推动任务大落实、效能大增进、工作大提升。下一步,阎良区纪委监委将不断丰富内容形式,通过纪检监察干部“半小时微课堂”、青年干部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和专业能力,推动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阎良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