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基层信息

榆林绥德: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近日,绥德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4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和主题教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纯洁思想、纯洁组织,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坚定、勤廉并重、实干争先的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队伍。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教育整顿立根固本、凝心铸魂,刀刃向内、剔除顽疾,提升素质、锤炼队伍。要涵养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说到与做到相统一,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切实履行好新时代新征程的职责使命。坚守真理公理、坚守党性原则、坚持实事求是,坚决同歪风邪气和腐败现象斗争到底,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练就堪当重任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和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着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争当勤廉并重的示范表率。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醒,带头加强自我监督,牢记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在大是大非上保持清醒,在小事小节上谨言慎行,在急难险重前担当作为,擦亮廉洁底色、提升担当成色,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为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社会主义现代化绥德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绥德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