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基层信息

宝鸡金台:“硬约束”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近日,针对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有求不应、消极应对、不负责任等问题,宝鸡市金台区纪委监委在行政审批、市场监管服务大厅、市民中心、区委区政府办公区设立4个营商环境领域专项整治举报箱,准确了解企业诉求,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困,助力企业良性发展。

5月11日,金台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带队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活动。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辖区唐潮文化城、宝蟠路提升改造、华岚3000吨钛锆管材生产三个项目,通过现场走访、听取汇报、发放问卷、组织座谈等形式,重点了解企业在发展经营方面存在的问题,就优化营商环境征求了企业意见建议。

近年来,金台区纪委监委坚持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系统工程,从清除阻碍高质量发展“绊脚石”的高度,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以点带面系统施治,以“硬约束”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推动惠企利民政策落地见效。制定下发《2023年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部署开展营商环境、住房领域、粮食购销等6个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为便于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和反映问题,该区纪委监委统一将治理项目信息、牵头单位、举报电话向社会公示,倒逼有关单位按时保质完成整治工作,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对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进行系统排查、限时办结,对行动不力、贻误工作,并造成不良影响的公开曝光,严格落实‘一案双查’,督促党员干部在优化营商环境中主动担当作为。”金台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金台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