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基层信息

渭南华州:发挥本土资源优势 让崇德尚廉蔚然成风

近期,华州区纪委监委通过“筑牢廉洁教育阵地、开展廉洁主题活动、打造廉洁文艺精品”三大举措,让人民群众在文化艺术熏陶中汲取廉洁奋进的力量,让崇德尚廉蔚然成风。

筑牢廉洁教育阵地,以文化人。充分挖掘公共图书馆文化特色,有效整合文献资源,打造“廉洁文化建设专题图书室”,设立清廉陕西文献、廉洁文化建设等图书专架,集合书籍共3600余册。积极探索“互联网+廉政文化”的学习教育形式,在子仪大街城市书房布置一面“会说话”的有声廉洁文化墙,精心打造集借、阅、听、查等为一体的廉洁文化教育阵地。

开展廉洁主题活动,以廉育人。开展“华州大讲堂”廉洁文化专题讲座活动、“弘扬清风正气 建设清廉华州”读书征文活动、“翰墨飘香扬清风 丹青溢彩颂清廉”书法笔会活动,用多彩的文艺形式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举办廉洁文化主题书画作品展、清廉非遗作品展和“清廉文化图书”短视频荐书等线上活动,进一步弘扬清廉文化,为推进清廉华州建设固本清源,助力鼓劲。

打造廉洁文化精品,以德润人。深入挖掘华州特色文化资源中蕴含的廉洁元素,重新对《瓜女子把关》《一张储蓄卡》两部清廉戏剧小品进行打磨提升,组织非遗传承人创作廉洁文化的作品。在“非遗”和“戏曲”的传承和授艺中,不断融合清廉元素,让廉洁文化和传统文化互相渗透、交相辉映,在各类文化载体上刻下“廉”的标签,持续彰显优秀传统文化廉洁基因的时代价值。(华州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