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基层信息

西安: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时的 重要讲话精神

5月22日,西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瑞峰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省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第五督导组和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西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以最高政治站位、最强政治担当,带头抓好学习贯彻,推动落实落地,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加强日常监督,精准有效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三新一高”、共建“一带一路”、全面深化改革等重大战略强化政治监督,更加主动服务中心大局,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各项要求在西安落细落实、落地生根。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始终贯穿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主动履行协助职责,切实当好参谋助手;深刻汲取秦岭违建教训,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三不腐”;正确运用政策策略,鼓励干部担当作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教育整顿,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坚持从严从实,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纯度更高成色更足的纪检监察铁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西安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