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基层信息

延安: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 重要讲话精神

5月22日,延安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深刻阐明了陕西在新征程上担负什么样的使命,秉持什么样的状态,实现什么样的发展等一系列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对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具有深远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同学习贯彻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用好“第一议题”制度和“五学联动”机制,深刻理解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以实际行动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聚焦“国之大者”,围绕科技创新、城乡融合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重要内容,建立监督检查工作台账,定期跟踪问效,不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问题严肃查处,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和市委“三个年”活动贯通落实,不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扎实开展教育整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案件查办上再突破、在专项整治上再深化、在清廉建设上再加力,一体推进“三不腐”,为奋力谱写延安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延安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