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基层信息

汉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 重要讲话精神

5月22日,汉中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5月19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5月20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旭坚主持会议,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第七督导组成员、省物流集团商储物流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张扬同志指导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在首届中国—中亚峰会举行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陕西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对三秦人民的极大关怀和厚爱,饱含对陕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汉中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学深一步、学深一层,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理论品格、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感恩感激之情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要在学深悟透中筑牢政治忠诚,深刻领悟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现实意义,学出更高的政治站位、更牢的信仰信念、更强的使命担当,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对标对表中领悟“国之大者”,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聚焦“三新一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生态环境保护、“三个年”活动、文物保护、统筹发展和安全等重点加强政治监督,更加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在学用结合中强化使命担当,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转化为务实有效的工作思路、办法举措和具体行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以更严举措、更严要求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切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学习,迅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与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做到一体贯彻、一体推进,更加有力有效推进政治监督、案件查办、专项整治、规范化建设等各项工作,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昂扬斗志和实际成效。(汉中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