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基层信息

榆林子洲:发挥“驻”的优势 纠治顽瘴痼疾

今年年初,子洲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向县教体局送达了《关于基层校长财务交接有关问题的纪律检查建议》,一场内部审计由此展开。

子洲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体局纪检组在日常监督中发现,基层学校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相关资金拖欠情况比较普遍,人事变动交流后,新任校长对原有的财务问题有回避情绪,“新官不理旧账”问题比较突出。针对上述问题,派驻纪检监察组向县教体局通报了监督检查情况,并送达建议书,建议县教体局组织审计专班,对调离校长开展离任审计,对账务交接工作进行督促,并建立规范的财务管理制度和账务交接管理办法。

建议书下发后,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定期列席领导班子会议、工作约谈等方式,对建议书落实情况开展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目前,子洲县教体局已经在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对涉及岗位调整的11所学校财务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今年以来,对15所学校负责人进行了离任经济责任审计。两次审计涉及国有资产、学校公用经费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对内审发现的问题,分别建立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

“我们紧盯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充分发挥驻点监督优势,督促教体系统建立了各学校、局属各单位三年一轮全覆盖的内部审计机制,督促教体系统对预算、收入、支出、结算、资产、采购、监督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规范。”子洲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说。(子洲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