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廉政书画

邱宗康

    邱宗康,字碧禅,女,祖籍浙江吴兴。毕业于北京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艺术专业。国家一级美术师。

    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六届理事、北京大学书画研究会顾问、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西安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西安文史研究馆馆员等

酷爱先秦文化,穷四十余年钻研中国“金文”书法艺术,将商周时代青铜器上的铸造文字艺术地演绎在宣纸上,被誉为“活着的古文字”。

采用不同材质,为上海世博会、台北花博会、西安世园会创作巨幅金文书法作品,被誉为“用大篆书艺妆点三大盛会第一人”。

近年独创“墨彩金文”,以厚重的笔墨、斑斓的色彩深度演绎金文的魅力。曾在北京大学、杭州西溪湿地举办《中华文根——墨彩金文书法作品展》,曾远赴欧洲,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德国柏林举办“墨彩金文作品展”。

出版《大篆书艺散论》《中华文根——邱宗康墨彩金文作品集》《荣宝斋画谱——邱宗康书先秦文字》《中国当代书法名家》等。


















上一篇:任霑

下一篇:孟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