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学术会议

陕西省社科联举办2023年度社科类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培训

7月10日至11日,省社科联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在杨凌示范区开展了2023年度陕西省社科类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培训。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各省区市社科联第二十一次学会工作会议精神,表彰了2020—2021年度先进社团和优秀社团工作者,通报了2022年度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考核结果。

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各社科类社会组织要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为进一步夯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省社科联社会组织党委与各社会组织党支部签订了2023年度意识形态工作目标责任书,邀请西北工业大学政党治理与意识形态安全基地主任郝保权教授以“做好新时代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安全工作”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辅导。为进一步加强社科类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邀请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社会组织处处长郭少锋以“认真履行党务工作者职责,扎实推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了专题辅导。为积极推动社会组织换届工作,邀请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张乐就“陕西省社会团体换届工作指南”进行了深入解读。为更好为社科类社会组织提供便捷服务,邀请陕西创新人才发展研究院理事、信息部部长刘黎明就“团体会员管理系统”使用进行辅导。

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秘书长近17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