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廉政讲堂

镜头 | 深入基层摸实情 走村入户听民声

 为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调研在一线,与群众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了解群众困难与需求,收集问题线索。

  重庆市忠县纪委监委围绕群众最为关心的脱贫攻坚项目落实、低保社保、改水改厕、生产救灾等问题,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村社区听实情、直面群众问心声,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乌杨街道朱河社区开展现场接访活动。(重庆市忠县纪委监委 彭俊华 摄)

  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梅山镇纪检监察干部到盖竹村养蜂基地,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扶贫产业补助政策落实及帮扶贫困户就业收入情况,确保贫困户脱贫不返贫。(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纪委监委 吴联参 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实地走访当地畜牧养殖特色产业,了解重点旅游发展项目物资储备情况,贫困户稳就业情况,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了解群众诉求,为群众利益保驾护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市纪委监委 安艳艳 摄)

 

  近日,江苏省滨海县纪委监委督查组走进温氏畜牧有限公司,对该公司疫情防护措施、仓储生产安全、安全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发现问题立交立办、立行立改,着力保障“六保”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江苏省滨海县纪委监委 胡丽媛 摄)

  河南省新密市纪委监委干部与辖区养殖户面对面交流,实地了解卫生监管、养殖扶持资金落实情况,着力挖掘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河南省郑州市新密市纪委监委 杨宗昊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赵宇航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