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学术会议

全国“两会”直通车:落实从严治党新要求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坚持依法用权,倡俭治奢,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切实做到勤政为民。

  尼玛卓玛代表说,青海虽然高寒缺氧、条件艰苦,但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没有禁区、没有特区。我们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继续严格执行国务院“约法三章”。牢记“有权不可任性”,要在人民的监督之下,人大的监督之下,在法律框架之内,用好人民所赋予的权力。要着力健全党内监督制度、选人用人管人制度、领导干部工作生活制度等,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建立不能腐的长效机制。要保持政治定力,坚定政治方向,聚焦目标任务,自觉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韩永东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我们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政府,增强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作为党员领导干部,首先要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清醒地认识到我们手中的权力从哪来、怎么用,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我们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必须用于为人民服务,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还要严守政治纪律,始终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刚性约束,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履职尽责中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庞晓丽委员说,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精神面貌要有新状态。坚持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切实做到勤政为民。正如《政府工作报告》中所说,我们要始终把为人民谋发展增福祉作为最大责任,始终把现代化建设使命扛在肩上,始终把群众冷暖忧乐放在心头。我认为,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狠抓党风建设,促进民风转变、移风易俗,推动社会风气健康发展,只有这样,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就会随之而来。去年,青海省政府自身建设和治理能力得到新加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动“三基”建设,各级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调研督查,破解难题、促进发展的能力不断提升。

  韩兴旺委员说,作风关乎形象,关乎人心,关乎事业成败。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关键取决于干部队伍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能不能有一个大的改观。过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而今,随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深入,各级党政机关作风有了很大的变化。“问责制”、“日办结制”、“周办结制”,让我们看到了政府职能部门转变日益显现,服务能力更加高效更为优质。干部只有有了责任担当,就能取得群众信任,才能扎根草根,贴近群众、心系群众,才能真正有所作为。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新处级领导干部廉政谈话